不思甜

左右左1

  如果左右没记错的话,他第一次遇见右左的那天,是一个热的不行的炎炎夏日。

  哦,忘了介绍了,左右男朋友的名字:右左。很般配吧,他们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不知道该说两位父母起名字太随意,还是太用心。

  左右是挺懒的一个人,又怕出汗,说出来还有点丢人,一个男的怕出汗,但这就是事实。

  体育课成了他的噩梦,左右宁可在班里刷一套理综卷子,都不愿意在这塑胶跑道上跑一圈。

  这不,刚热身完一圈下来,体育老师一说解散,左右就赶紧钻到树荫下了。

  这可真是热的要了他的命,只能不停地用手撩着短袖的下摆,企图凉快一点。

  树荫底下也没个男孩子,全是女生。不过管他呢,自己快乐是左右的一贯做派。

  左右靠着乒乓球台,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在想这苦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高三真不是人过的。

  周围的女生突然发出一声惊呼,一个个都小声说着:“右左好帅啊!”

  右左啊,这个人他认识,毕竟他的传说广为流传,整个校园都有他的传奇故事。

  什么数学可以每次年纪第一,理综不下二百八,英语时不时就给你来个满分,除了语文有点弱,但那至少也会上一百,至于上多少就不是他能决定的了。

  不过一个语文不好的男孩子才更惹女生喜欢吧,如果毫无弱项的话,女孩子怎么有机会搭讪。

  被这群女生的惊呼吸引,左右也不由得看向了篮球场。

  小伙子是挺帅的,白白净净,就是这会运动过头,脸和脖子都红了,有点丑不拉几的。

  左右心想:好好地在阴凉里带着不好吗?真是无法理解这些男生对运动的热爱。

  当左右还在无边无际的思维扩散到星期天回家吃什么的时候,下课铃声突然响了。

  终于,可以回教室吹空调了。

  “小心!!!”

  左右还没反应过来,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等他再醒来,满眼的白色,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在这儿?

  “同学,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用篮球砸到你了,你当时就晕倒了,我只好把你背到医务室了。”

  身边有人开口回答了他心里的疑惑,左右扭头向床边看去,好巧不巧,竟然是右左。

  “没事。”左右用手撑着床板,打算起身回去上课,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晕了多久,拉下了几节课。

  “同学,你真的没事吗?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右左似乎还是有些不放心。

  “没必要,高三时间那么紧,我自己还不清楚自己有没有事吗?”但愿老师这几节课没有测试什么的,左右可不想去赶作业,“哦,对了,我睡了几节课?”

  “两节而已,刚好第二节快下课了,就要到大课间了。”右左看左右下床,用手虚扶着他,生怕出什么意外。

  左右内心白了他一眼,脚下生风,快步走出医务室,刚走到医务室门口,下课铃声就响了起来。

  看着从教室里鱼贯而出的人,左右思考了三秒后,果断退回到医务室内,默默地坐回床上。

  右左一脸担忧的看着他:“怎么了?不舒服了吗?是不是还有些头晕?”

  “嗯……”左右该怎么和他解释,自己只是不愿意跑操而已。

  右左看左右皱着眉头不说话,更加担忧了,起身就打算去叫校医。

  这可不行!校医来了他不就露馅了。

  左右一把拉住他:“额,那什么,你会背《琵琶行》吗?”

  左右忍不住吐槽自己:我不会是真的被砸傻了吧,问的这是什么狗屁问题。

  右左也是一脸被雷到的表情,但看在他是伤病员的份上,还是好声回答:“嗯,还是可以背出来的,只是可能不太流利。”

  “那,那就,你可以背一下吗?”左右:我……我究竟在说什么啊!为了不跑步,总不能给人落下一个神经病的印象啊!

  “可,可以吧……”

  “咳咳,那什么,我们下节语文课,老师要抽查,我刚刚一晕倒,好像有点忘了,你背一下,帮我回忆回忆。”

  左右拿出晕倒这件事,右左又愧疚起来,便很直接的答应了。

  “你稍微背慢一点,我记得不是很熟。”

  “行,浔阳江头夜送客……”

  学霸不愧是学霸,就算嘴上谦虚的说自己不是很流利,但背的过程中,基本没有卡顿或者是错误,只是偶尔换口气。

  等他这一首背完,外面也陆陆续续的传来同学们的交谈声了。

  左右在内心暗暗窃喜,脸上却是十分感激:“同学,你真是个大好人。”

  OK,逃操任务圆满完成,左右双手插兜,哼着小曲就打算离开了。

  “同学,你是打算和我一起上课吗?”左右看着一路跟在身后的右左同学,这都到他的班门口了,怎么还没有回去的意思?

  “你是八班的?”

  “嗯啊,这门牌上不是写着呢吗?”

  “你叫什么名字?”

  “嗯……”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这件事实在是不好意思,以后有机会希望能补偿你。”

  “没什么补偿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唉,算了算了,我叫宋天,你赶紧回去上课吧,这上课铃都快响了,三好学生迟到旷课这么久可不太好。”

  右左得知了名字,便没有多做停留,也转身回去上课了。

  左右刚坐到座位上,宋天就一脸八卦的凑过来:“嘿,狗儿子,这两节课去哪快活了?还让右左大佬送你回来,能耐不小啊!”

  “去去去,我是被球砸了,三好学生道德感强烈,照顾我两节课,这两节没测试吧?”

  “怎么没有,你做梦呢,考了一张语文真题,没写作文。”

  心一瞬间就死了。

  这是左右的发小,宋天,刚才用的是他的名字。不是自恋,好歹他也是阶段排名前五的人,左右没想到右左会不认识自己。不过既然不认识,也就没必要再牵扯下去,左右最怕的就是麻烦,包括和别人打交道这一项。

  终于,煎熬的一天又过去了,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下来,学校里却是灯火通明。

  为了照顾到一些刻苦努力的同学,虽然规定是十点下课,但教室在十一点之前都不会关门的。

  左右趴在自己的座位上奋笔疾书,心里抱怨:为什么偏偏是语文测验,要写这么多的字,这估计是十一点之前都没办法走了。

  教室里的人稀稀拉拉的没有几个,留下来的人也都全神贯注的和自己手中的资料习题对抗,教室里安静的诡异。

  突然,左右觉得脖子周围怎么有一股气息,便扭头打算看看是不是空调温度太低。

  “哐当——”左右一个激灵,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大哥,我求求你,好歹是个学神,干这种幽灵做的事真的好吗?你知道我一扭头你那张帅的惨绝人寰的放大版的脸对我的冲击力有多大吗?我差点一个没喘上来背过去。

  左右忍不住在心里抱怨几句。

  椅子摔倒的声音引得前排的同学扭头看过来,当看到右左的时候不由得几分惊讶。

  右左带着几分歉意的双手合十,用口型说着抱歉。

  大家的时间也都很紧,简单的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后,就继续投入自己的手中的作业了。

  左右稍稍平复了一下自己被吓得怦怦直跳的小心脏,拉着他到了班级外。

  “你怎么来了?”

  “宋天,我今天和我的同学了解过你了,虽然从别人口中了解你有点不礼貌。”

  看着三好学生又打算长篇大论他的道德礼仪,左右想到他那一整张的语文试卷,忍不住催促道:“说重点。”

  “嗯……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我从我同学的描述里,知道你的学习成绩应该不是很理想,你应该认识我吧,所以,我想帮你,毕竟高三这么重要,你应该理解我的意思吧?”

  左右被惊得愣在原地:不是吧,大哥,你认真的,不就是砸了我一下吗?怎么搞的你是睡了我之后背信弃义那么严重呢?至于做到这样吗?不愧是三好学生,我服!

  见左右不说话,三好学生继续说道:“我一放学就来了的,本来是打算和你聊聊,然后商量一下具体怎么帮你的,但看到你在写试卷,我就想着亲眼看一下你的情况,嗯……至少,你的语文很好,不,应该说是优秀吧。不过刚好我的语文是弱项,其他学科倒是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左右彻底服了,五体投地的那种,学霸都是右左这样的吗?

  思考不出来个结果,放弃思考,显然赶作业要比眼前的事情重要太多。

  右左跟着我进了教室,一瞬不瞬的盯着我完成作业。

  当左右最后的一笔潇洒的甩出后,忍不住小声喊了句:“yes!”

  但当他扭头看向右左时,右左的表情有点复杂,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有话要说?”

  “嗯……”右左思考了一下措辞:“我觉得你好像和传言中不太一样。”

  “哦?传言中的我是怎么样的?”左右倒是挺好奇宋天在外界的传闻是怎么样的。

  “怎么说呢,就是……”右左似乎是很难开口的样子。

  “但说无妨。”

  似乎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右左说:“好像是有点不学无术的感觉。”

  “哈哈哈哈,那不是很正常吗?”左右没忍住笑起来了,宋天还真是这样。

  “你不介意别人这么说你?”右左一脸不可思议。

  “啊?”左右一愣神,然后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宋天,“不介意啊,这有什么,不都是自己的选择吗?”宋天也从来不会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

  “你说的对。”

  “害,这有什么对不对的,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大学霸,你是学习学傻了吗?还是学的超脱世俗,不惹尘埃了。”

  右左像是被戳中什么软肋似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我我我我了半天,也没解释出什么来。

  “我就随口一说,你别忘心里去,你可是我们学校的希望啊,学神兼校草,右左大神。”

  这么说着,右左的脸又红上几分。

  这学霸都这么纯情的吗?说都不能说一下,真是颠覆了左右的认知。

  “我在这个路口左拐,你呢?”

  “我也左拐。”右左还没从刚刚的谈话中缓过来,说话时还带着几分吞吐。

  “哦,这么顺路?”

  结果竟然顺了一路,直到了左右的楼下,右左依然站在了左右的身侧。

  “嗯……我到家了。”

  “哦,那你快上楼吧,我也该回家了。”右左和左右挥手说再见。

  左右也和他说了再见,然后转身上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