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甜

失忆

 疼吗?

 疼。

 哪疼?

 心疼。

 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

 那你怎么会疼?

 不知道。

 方天和医生一起退出了病房,并轻轻地把门带上。

 “方先生,病人现在的情况大概就是你看见的这样,创伤后的应激反应。”

 “嗯,我知道了。”

 医生走后,方天一个人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沉默了许久,直到秘书赶到,他才回了神。

 “今天的行程我都重新安排过了,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明天的我也提前调一下,以防万一。”

 “不必了。”说完,方天小心翼翼的推开房门,打算进去看看小文的情况。

 “你感觉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方天询问着小文。

 小文皱着眉:“刚刚还好,你一进来我就会有点难受。方先生你被误会,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很感激你,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没事。”方天温柔的笑笑,揉了揉小文的头,“可能是让你想到车祸的场景了吧,所以才会难受。”

 “也许吧。”小文点点头。

 “那你好好修养,有什么需要就和我打电话,我公司还有事情要忙,等我下班了就来看你。”方天起身打算离开。

 本来低着头安安静静的小文听到这句话突然抬起头,拉住了方天的袖口:“方先生,你可以不去公司吗?”

 方天握紧小文的手,轻声询问他:“怎么了?你有什么不舒服吗?”

 “嗯……”小文思考了一下,“没有,我就是觉得你要是去公司就不要我了。”

 方天的心揪了一下,面上却是一派轻松:“怎么会呢?我只是去处理一下事情而已,一会就回来了,别担心。”

 小文的眼神肉眼可见的黯淡下来:“嗯,好。”

 方天坐在车上,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心里五味杂陈。他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到了公司,方天刚走进办公室,李纹跟着进来。

 “老公你上午去哪里了人家好想你啊~”刚关上门,李纹就挂在方天的身上不下来了。

 “别闹,小文上午出事了。”

 李纹的眼中闪过一瞬狠厉,又瞬间恢复常态:“怎么啦嘛~他出事你心疼啊?”

 方天没说话,这在李纹看来就是一种默认。

 李纹从方天身上起来,整理好衣服上的褶皱:“你今天要是没那个心情我也不勉强你。”说完就自己走出办公室。

 方天忙了一个下午,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下班了,外面的员工也在收拾着东西。他拿起椅背上搭着的外套,打算去医院看看小文。

 敲门声却刚好响起。

 “方老板?今天这么急着下班啊?”李纹径直走进来,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开始脱外套。

 “没时间玩,小文现在在医院生着病。”方天看着眼前丝毫不顾及的李纹,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可是,我也生病了啊。”

 “你能有什么病,比谁都活泼。”

 李纹起身,边走边解开衬衫的扣子,直直到了方天身前,在他耳边气若游丝的说着:“相思病啊~”

 方天的呼吸开始紧张了,李纹露出了一个胜利者的笑容,伸手开始引导方天:“方老板现在有时间玩了吗?”

 办公室外最后一名员工离开,顺手关了灯,公司里,只有总裁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春色盎然。

 等方天赶到医院已是夜里十二点了,护士说病人的情绪好像不是很高,早早地就睡了。

 方天放轻脚步,走到病床边。小文的睡姿是背对着门的,只留给了他一个后脑勺。

 方天轻轻地抚摸着小文柔顺的头发,看着他缠绕着绷带的脑袋,心疼的不行。

 刺耳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份温存,电话里传来黏腻的声音:“方老板~这大晚上的,就把我一个人扔在车里啊?不愧是当老板的人,就是心狠。”

 “你老实一点,我一会就过去了。”

 “那好吧,可我想吃火锅了呢,刚刚运动那么久,我都饿了。”

 “一会带你去,行了吧。”

 “好啊谢谢老板

 方天挂了电话,发现自己的手还放在小文的头上,就收了回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放在桌子上,替小文掖了掖被角,起身离开了。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小文咬着牙,哪怕枕头已经被打湿的不成样子,却怎么也不想让自己的声音漏出来。

 第二天中午,小文在护士的提议下,打算出去走走,方天却正好过来了。

 小文面色如常的和他打招呼:“方先生,你来了呀。”

 方天一个晃神,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第一次见到的小文,那时候的他就是带着这样的笑,对他说:“方先生,你来了呀。”

 一转眼,他们已经在一起五年了啊。

 方天按耐下回忆的涌动,一如当年那样回了句:“哪敢让帅哥久等。”

 “是吗?我昨晚等了很久呢。”小文笑着说。

 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气氛突然安静了。不过这个安静太过短暂,小文很快就替他找到了借口:“肯定是昨天带我来医院浪费了方先生太多时间,所以公司才很忙吧,我看到方先生放的卡了,真是麻烦你了。”

 小文笑的开心,方天看不出来端倪,只当是自己太敏感了。

 “方先生,我想去天台,护士说让我多转转,别老待在病房里,对心情不好。”

 “好。”

 天台的风大,吹得小文的病号服鼓鼓的。

 小文跳着向围栏边走去。

 “你刚好,别一跳一跳的,伤到自己,别往那去,危险。”方天看着小文开心,自己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方先生,你说人死了会有轮回吗?”

 小文站在围栏旁,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方天不知所以,只是随口应道:“怎么可能,那都是骗小孩的,你这么大人了,还信这个。”

 “真的吗?”小文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他慢慢的翻过围栏,站到了天台外那一点点很小的地方。

 “小文!你回来!那边危险!”方天看着小文的病号服飞舞着,心跟着咚咚直跳。

 “危险吗?”小文还是甜甜的笑着,“可是我觉得方先生身边更危险呢。”

 方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前一秒还聊得好好地,事情怎么突然成了这个样子。

 “方天,我好后悔啊。”小文还是笑着,只是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掉,“我为什么要认识你呢?不过幸好,不用入轮回,我再也不用遇见你了。”

 听到小文叫自己的名字,方天愣住了:“你记起来了?”

 “记起来什么呢?记起来你的背叛?记起来李纹对我的谋杀?还是记起来你昨晚身上那不属于我的香水味?”

 方天说不出话,他觉得自己无论说什么都会刺激到小文。

 “为什么是记起来呢?我明明什么都没忘啊。”小文伸手抹去了自己脸上的泪,“怎么办哦,方天,你好让我失望啊,我明明都给过你那么多次机会,甚至我的命差点都没了,我还是希望你看到这样的我可以回心转意,又原谅了你一次。”

 “可你做了什么呢?”小文慢慢的松开自己抓着栏杆的手。

 “小文!你别激动!过来,我们好好说。”方天看着慢慢向后仰的小文,慌得不知如何是好。

 刺耳的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方天顾不得去接。

 “方天,不如这样吧。”小文突然用力将自己的身体勾了回来,“我们打个赌,如果这个电话不是那个李纹的,我就下来,然后跟你好好过,但如果是,我就从这里跳下去,好不好?”小文说得轻松,就好像这个赌局赌的不过是他的一根头发那样。

 方天别无选择,只得慢慢掏出手机,在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瞬间,松了一口气,高兴地对着小文说:“小文,不是他,你过来吧。”

 小文温柔的笑笑:“方天,你又骗我。”毫不犹豫的松开了握住栏杆的右手,瞬间染红了土壤。

 方天快速地跑向围栏,却只能看着小文垂直落到地面,被那块红色刺痛了双眼。

 地上的手机还在响,来电显示上,婚礼策划四个大字赫然亮着。

评论